IMGP3204.JPG  上個禮拜日,因為媽媽想去爬山,所以爸爸提議去上次因為車子壞掉而沒爬上去的拉拉山,雖然連門票都買了,但就在車子往上開到了半山腰,準備休息吃水果的時候,爸爸的車子突然發出~~嘶~~的一聲,引擎蓋下竟然開始冒煙,我們只好取消行程,回去修車。所以這次我們就決定排除萬難一定要走完全部的步道。當天早上,我們七點多就出發上山囉!沒想到,我原本以為在高速公路上要花很多時間,但只花了二十幾分鐘就下大溪交流道,但是平面道路和山路開了兩、三個小時,而且山路比九彎十八拐還彎,讓我中途因為暈車下去吐了一下,之後才重新上路,好不容易又過了三十多分鐘,終於到達拉拉山風景區,展開我們今天的旅程。進入神木區之後,便開始尋找第一棵神木,過了一會兒,我找到第一棵神木IMGP3203.JPG,那時我覺得這棵已經很大了,但爸爸說:「這棵算是小的了。」我們繼續走下去,看到第五棵神木時,它的樹齡竟然有兩千八百年之久,還被稱為「樹王」IMGP3220.JPG,因為它是神木區中最老的一棵樹IMGP3209.JPG。之後,我們沿著步道繼續走,享受著微微涼風中的芬多精,忽然發現有山泉水,我們開心的脫掉鞋子,雙腳泡在冰涼的山泉水中,真是舒服!!之後,還看见有分母樹和子樹的神木,真特別!拉拉山神木區共有24棵神木,雖然編號23及24號神木沒看到有點可惜,但其他神木都讓我印象深刻,這趟旅行讓我看见大自然的神奇,也在我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卓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